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矿企“走出去”不一定要控股

  • 发布时间:2015-10-22 09:33:25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王森)“很多时候不一定要控股。”这是有着“新一代华尔街战略家”之称的美国奥本海默基金公司高级副总裁李山泉在昨天召开的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给“走出去”的中国矿业企业的一条建议。在他看来,中国矿业企业“走出去”的优势条件正在不断积聚,但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矿业企业要积极研究、审慎投资。

  “对感兴趣的公司和项目,应该尝试少量持股,以便了解项目的更多详情。为了防止目标过早暴露,应避免持股过于单一。”李山泉说,企业可以分别持有5家以上公司的股份,每家都不超过5%,这样就能有进有退。要注意控股与控制资源在很多情况下是两回事,与一个强有力的管理者合作,即使不要控制权,仅仅被动投资,也会受益良多。

  李山泉还提醒国内矿业企业,要建立或购买全球矿业的数据库,在此基础上,要对矿业上市公司的动态进行追踪,“有条件的企业还应该建立自己的技术团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