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业内称海外矿业现抄底机遇

  • 发布时间:2015-10-22 01:00: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1日,由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及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5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矿业大会”)在天津开幕。

  会展期间,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彤认为,“一带一路”建设为矿业企业跨区域协同发展提供了战略性平台。他呼吁在其沿线建立“区域矿业发展共同体”,形成矿业合作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

  尽管国际矿产品价格进入低谷,但是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王京彬看来,全球矿产资源出现了难得的价值投资机遇期。“短期来看,矿产品价格低迷,矿业公司处境困难;但长远看,矿产品价格仍将波动上行,矿业仍有巨大的发展前景”。

  中铝矿产资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思德认为,在进行海外矿业投资时,需要综合考虑矿产资源条件、基础设施、各种国家风险、利益相关方等多方素。尤其是,应该避免国内投资经验的误导。

  北京国际矿业城董事长刘玉川也同样认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目前环境下,中国企业“走出去”寻求国际合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现在国际矿业价格已处于最低点,不少国际矿业公司市值锐减,资金链条断裂,急需海外投资,这为中国企业在海外抄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