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办一床难求 民办大多空置

  • 发布时间:2015-10-22 07:31:44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20日,南京鼓楼区发布全省首个区县老龄事业发展白皮书。数据显示,鼓楼区40家养老机构的床位平均入住率为52%,近一半养老床位空置。但是,社会对优质养老机构需求仍大,按每千名老人50张床位的配置标准,鼓楼区20万老人缺口高达2000多张床位。

  鼓楼区有养老机构40家,其中有9家机构具有医疗资质,入住率达到90%以上。这些机构,综合服务水准较高,虽然收费高达6000元/月,仍供不应求。公办公营的养老机构收费低,每月不到两千元,也是“一床难求”。而小规模的民办养老机构,硬件条件、服务质量低于前两类,收费却比公办高,因此入住率偏低。即使这样,民办养老院房租成本过高,去年有9家机构亏损。鼓楼区民政局局长吴更新介绍,今后具备医疗资质的养老机构,均能享受区政府每张床位3000元的一次性建设补贴,以促进医养融合,整合养老空间资源。

  (颜 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