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实现山山看红叶

  • 发布时间:2015-10-22 04:32:0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胡利娟)自2002年起,北京开始实施彩叶造林工程,至今彩叶林资源分布面积已超过40万亩,基本实现山山看红叶,并且千亩以上彩色景观点已达上百处。这是10月15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的。

  该局造林营林处工程师彭强称,北京彩叶造林工程以选择本市乡土树种为主,如黄栌、元宝枫、火炬、红叶李等,注重植物材料搭配、空间立体配置和植物色彩的季相变化,保证彩色树种比例不低于50%。主要涉及平谷、怀柔、密云、昌平、延庆等区县的山区部分,京郊彩叶观赏区初具规模。

  为保证工程质量,北京制订了《北京市彩色树种造林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和《北京市绿化造林工程检查验收办法(试行)》等文件,同时,采取必要的科技措施抗旱保活,加强幼林抚育管护,保证林木成活率。

  据了解,彩色树种是指叶片和枝干具有装饰效果的植物,相比于常规的造林绿化树种,由彩色树种构成的森林更能够调节针阔混交结构林分、提升森林美景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