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出招 “深耕”小微金融

  • 发布时间:2015-10-22 02:33:1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银行业协会举行服务小微企业沙龙活动

  缓解小微企业的发展困局,是现如今上至庙堂下至江湖的普遍关切。近日,在第四届北京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中,为进一步宣传辖内银行业助小微、促升级、防风险、惠民生的小微金融服务主旨,北京银行业协会举办小微金融服务宣传沙龙活动。

  据悉,来自北京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农商银行、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的代表出席此次沙龙。

  多措并举 扶持小微企业

  小微企业是就业的容纳器,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一直是北京市银行业协会的关注重点。北京市银行业协会负责人李茂宏也表示,近年来银行业协会推出多措并举引领会员单位关注、聚焦、助力、扶持小微企业。

  李茂宏介绍,北京市银行业协会今年还举办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客户经理业务竞赛”,比赛通过风采展示、案例题解析、客户服务模拟三大环节,最终评选出十佳团队、二十佳客户经理,为银行业服务首都小微企业在职业化、专业化的维度夯实了基础。

  北京银监局城市商业银行监管处副处长张磊表示,北京银监局一直重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小微服务质效提升。

  融资、融智 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现如今,银行服务小微也是下足了工夫,不仅提供方便快捷的“融资”服务,也开始设身处地的为小微企业考虑,为它们提供“融智”服务。

  北京银行的小巨人创客中心就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为小微企业和创客们提供孵化服务,通过公司治理、团队合作、财务管理、投资融资、法律咨询等各方面的实战培训和创业路演,解决创业企业在创业、成长发展各阶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北京银行小企业事业部副总经理段红立表示,“在今年小巨人创客中心已经举行了3期导师大讲堂,导师们以自身创业经历为500名创客提供帮助。”

  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白雪告诉我们,在今年,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推出了“工银启明星”科技金融服务品牌,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满足企业初创、成长、成熟、上市全生命周期的金融需求。白雪说在工商银行服务小微企业有一个八字箴言——引领、创新、陪伴、腾飞,全方位呵护小微企业成长。

  互联网思维 破解小微融资难题

  过去,贷款手续复杂、流程繁多、耗时较长,小微企业往往求贷无门。在今年,“互联网+”成为了不少传统银行“攻城略地”的利器。各家银行在顺应互联网发展的同时,也抓住小微企业的需求和痛点,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

  北京农商银行三农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梁崇茂表示,“比如我们的惠商宝,这就是一款针对商场小商户结算推出的产品,用来弥补商场到款的时间差,并且全程的操作都在互联网上进行,方便快捷。”

  北京银行小企业事业部副总经理段红立也表示,北京银行也结合互联网思维,从提交贷款申请、提交材料、等待审批、获得放款……小微企业贷款全程不用再往返银行和公司,只要通过网银客户端就能快速处理。

  北京晨报记者

  李小娟 张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