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天,来看山东中小企业电商交易盛会

  • 发布时间:2015-10-21 13:31:3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10月19日讯(记者 马绍栋) 10月21日-23日,2015中国(山东)网络商品博览会暨中小企业电商展洽会(简称:网博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网博会全省共有近400家生产企业确定参展,展品涵盖了食品饮品、家居家电等众多领域,其间将召开全省中小企业互联网+推进会议,还将举行电商采购对接会等近20场专业活动。

  据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杨亚强介绍,山东确定2015年为全省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推进年,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今年1-10月份,全省中小企业户数达到133万户,平均每个月新增加2万户,呈现出井喷式增长速度。全省分两批公布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推进年”示范推进计划名单,共确定245个村、155个市场、158个园区、1033个专精特新产品、364个特色服务企业、253个电商平台,作为2015—2017年推进重点目标。今年以来,列入电商推进计划单位的电商销售额占总销售额比例达到24%,比2014年底增加2个百分点。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网博会全省共有近400家生产企业确定参展,展品涵盖了食品饮品、家居家电、汽车用品、服装鞋帽、工艺礼品、美容保健等众多领域。其中参展的电子商务服务类企业大幅增加,占到了参展企业数的20%,电商氛围浓厚;30%的参展企业涉足互联网+,互联网+生产、+销售、+设计、+园区等概念层出不穷,渐成展会主流的趋势。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很快,农副产品销售和加工企业占参展企业数的50%,产品涵盖全省特色地产品。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山东中小企业转型O2O新营销模式高峰论坛”、“山东省互联网企业转型发展论坛暨颁奖大会”、“山东省电商媒体化发展论坛”、“解码电商盈利模式培训会”等电商论坛及峰会,推出食品生鲜、服装家纺、工艺礼品等领域的电商采购对接会等近20场专业活动。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