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面打响不良贷款“秋收行动”攻坚战

  • 发布时间:2015-10-21 13:31:44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不良贷款“秋收行动”活动启动以来,临邑联社细化方案,落实组织保障;广泛宣传,营造清收氛围;细化分工,强化考核监督机制等举措,全面打响“不良贷款秋收”活动攻坚战。

  精细规划,落实组织保障。一是制定《临邑联社不良贷款“秋收行动”活动方案》,组织召开全县不良贷款秋收活动动员会,明确任务目标,分解到月到旬。二是制定活动配档表,重新调整班子包片,部室经理包社,完善包社制度,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机关部室协助抓,基层网点具体抓”的工作氛围,全力推动清收活动。三是充分发挥各岗位优势全力清收,内勤人员在办理业务闲暇时间,利用核心系统查询债务人存款账户、股金账户等账户财产信息;客户经理充分利用人熟、地熟优势,开展“撒网式”尽职调查清收,形成团队工作合力。

  广泛宣传,营造清收氛围。一是强化曝光宣传,将部分拒不执行的“赖账户”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通过电视、城区主干道、大型商场LED显示屏、微信平台、29处网点液晶电视等载体公开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二是在辖内184个行政村均悬挂内容主要为“积极还贷光荣、拖欠赖债可耻”、“清收不良贷款,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守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等诚信标语,印制发放宣传册、海报,切实强化对不良贷户的震慑。三是借助内部简报,搭好交流平台,及时总结、推广清收经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活动声势。

  细化安排,强化考核监督。一是印制“秋收行动”工作日志,从网点客户经理,到信用社主任每日登记“秋收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包社部室经理定期督导检查。推行每日飞信通报制度,资产管理部负责每日将各社清收效果编制短信发送到班子成员,各部室经理、信用社主任手机上以便掌握工作进度,进行必要指导。二是资产运营中心实现电子化档案管理,整理最基础、最重要的清收权利依据和策略依据,组织人员加班加点,逐社梳理,建立电子档案,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成立法律讼诉中心,配备2名熟悉法院工作、业务能力强、精通法律常识的业务骨干,配合常驻联社律师与法院对接,加快诉讼案件立案、执结。四是资产管理部安排专人统计监测进度,对进展缓慢及时调度,通过开辟《不良贷款秋收活动周报》,及时通报活动进度,总结推广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下步重点。切实增强员工时间紧迫感和工作效率。五是细化考核奖惩办法,落实目标责任制,发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营造了“抢收、争收、快收、多收”的浓厚氛围。(王丽)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