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开展250亿元逆回购 单日净回笼15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21 11: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果静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10月20日讯 (记者 陈果静)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在公开市场开展了2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35%。这一利率水平与10月15日相比持平,操作量则减少了250亿元。

  当日,公开市场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据此计算,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单日净回笼15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共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到期量较上周减少800亿元。

  近期,市场利率保持平稳,显示流动性相对充裕。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年内货币政策在保持稳健基调的同时,仍将继续发力。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后期仍有财政性上缴压力,因此货币政策中性对冲流动性、补充超额准备金是大概率事件,不排除年内降准的可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