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蒙古外长:蒙古成“永久中立国”不变外交政策

  • 发布时间:2015-10-21 10:11: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乌兰巴托10月20日电(记者郑闯) 蒙古国外交部长普日布苏伦20日表示,蒙古国成为“永久中立国”并不会改变该国当前的外交政策。

  普日布苏伦在蒙古国外交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蒙古国成为“永久中立国”对蒙古国的外交政策,包括与中俄两个邻国的外交政策,不会产生影响。

  普日布苏伦表示:“蒙古国位于中俄两个大国之间,我们一直保持了平衡、中立的外交政策,这种政策还会继续下去。”

  他说,中立原则一直反映在蒙古国的外交政策中,蒙古国一直在积极地实践中立政策,只不过最近才公开宣布了“永久中立国”而已。

  今年9月7日,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公开提出蒙古国成为“永久中立国”的想法。9月8日,蒙古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由总统、总理和国家大呼拉尔主席组成)讨论并支持额勒贝格道尔吉的这一提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同意,蒙古国应该宣布成为“永久中立国”,实行和平的、多支柱的外交政策,构建平衡的外交关系,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维护本国安全和国家核心利益。

  对于“永久中立国”,国际法定义为“它的独立和完整完全是由条约担保的,条件是它承诺不参加军事同盟(除抵抗攻击外),而且也不承担可以间接地使它卷入战争的义务”。目前,除“永久中立国”的典型代表瑞士外,奥地利、芬兰、瑞典、土库曼斯坦等一些国家也实行中立的外交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