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爱尔兰法院就“数据传输门”叫板脸书

  • 发布时间:2015-10-21 09:2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施洋  责任编辑:罗伯特

  爱尔兰高等法院20日裁定,针对美国社交网站脸书将欧洲用户资料传输回美国一事,爱尔兰相关监管机构应当介入调查并决定是否停止脸书公司的这一行为。

  爱尔兰高等法院在一份声明中说,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有义务彻查脸书的数据回传一事。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表示支持高等法院的决定,并将尽快开展后续调查。脸书公司的法律顾问也表示,脸书将“建设性地参与到”该调查中来。

  此前,“棱镜计划”爆料者斯诺登曾披露,美国情报机构可能通过脸书、谷歌等大公司窃取用户个人隐私数据。由于脸书的欧洲总部位于爱尔兰,奥地利法律学生施雷姆斯据此向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提起申诉,认为脸书所储存的个人信息受到美国监控,并不安全。

  然而,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最初拒绝了他的申诉,原因是欧美曾于2000年签署关于自动交换数据的《安全港协议》,该协议认为美国可以保证用户的隐私得到保护。

  施雷姆斯随后上诉至爱尔兰高等法院,案子随即被转到欧盟最高司法机构欧洲法院。后者于本月6日作出判决,认定《安全港协议》无效,脸书等美国公司应立即停止将欧洲用户信息传输至美国。

  “欧洲法院的判决意味着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拒绝调查的决定是无效的。”爱尔兰高等法院的一名法官表示。(施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