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即将开幕

  • 发布时间:2015-10-21 08:31:5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贯彻落实2015中国旅游主题“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由国家旅游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旅游局、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将于11月15日正式启动。

  本届旅游节首次提出“海丝路上有福舟”的活动主题,“福舟”一语双关,即同“福州”谐音,象征“海上丝绸之路”的肇始之地福州与沿线国家的交流互通,开放融合。福州自古以来就是商贸往来的东方巨港,中西交流的桥梁纽带,参与创造了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历史,传承伟大的丝绸之路精神。随着福州加快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地位显著,使命重大。福州旅游正迎风起航,多举措,多形式、积极地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据介绍,启动仪式上,福州市将联合“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成立“海上丝绸之路“城市旅游推广联盟,共同签署《“海上丝绸之路”城市旅游推广联盟合作宣言》,探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海丝旅游产业协同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推动海丝旅游沿线城市竭诚合作。

  旅游节期间,福州面向“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和地区重要旅行商及全国百家旅行社,还将举行旅游推介会。同期福州海丝旅游资源踩线活动,第六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也将同期举行。

  应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布局,“海丝之旅”成为了福州乃至福建的旅游新亮点。福州抓住机遇,趁势而为,打造“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成为国家级海丝节庆至高品牌。推动中国品牌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合作、交流、发展,缔结“海上丝绸之路”硕果与沿线国家(地区)人民的共享、共荣、辉煌。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