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居民阶梯气价听证会下午举行:“一户多人”用气量如何计算成关注焦点

  • 发布时间:2015-10-21 07:55: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今天下午2时30分,本市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听证会将在新大都饭店举行,25名听证会参加人将依次发表自己的观点,并在两套听证方案中作出选择。在此前的质询活动中,“一户多人口”用气量如何计算、壁挂炉自采暖用气等成为听证参加人的关注焦点。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听证会上,25名听证会参加人将按次序发言,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由市消协、市人大、市政协、市市政市容委等单位推荐产生,其中有普通消费者、专家学者、企业人士,也有来自政府部门的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按照惯例,他们将在两套听证方案中择其一,也可以都不选,提出自己的新方案。听证会同时设有10个市民旁听席位。

  按照此前公布的两套听证方案,两套方案均保障了85%的居民家庭用气价格不调整,用气不增支;10%的二档家庭,方案一和二的用气年增支最高分别不超71.4元和不超37.4元;年用气量超过二档后,用气越多,增支越多。

  方案一的三档气价比价关系为1:1.2:1.5;方案二的三档气价比价关系为1:1.1:1.7。相比起来,方案二通过适当降低第二档气价的加价幅度,提高第三档气价的加价幅度,对用气最多的5%用户进一步加大价格调节力度,引导用气量最高的用户调整用气行为。根据市发改委对本市居民家庭用气情况的调查,全市用气量最多的5%的居民家庭消费了近15%的用气量。

  在此前的质询活动中,听证参加人关心的问题集中围绕在:“一户多人口”用气量怎么算;壁挂炉用户增加1500立方米的年用气量够不够等问题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