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防相五年来首访韩国 外媒称是韩日关系改善信号

  • 发布时间:2015-10-21 06:59: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防相中谷元20日抵达韩国,开始为期3天的访问。他此行的目的包括就新安保法谋求韩方理解、商讨半岛局势热点。此次日本防相时隔4年零9个月再度访韩,被法新社等西方媒体解读为韩日关系改善的又一信号。

  据韩联社报道,中谷元20日与韩国防长韩民求举行会谈。中谷元就该国新安保法表示,日本自卫队在其他国家领土开展活动时,须依据国际法征得有关国家同意。韩民求则说,自卫队活动应有助于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谷元还提出“韩美日三国应加强合作”,韩民求避开直接回应。《韩国经济》称,韩国还拒绝日方提出两国应签署军事情报交流协定和军需支援协定的建议。韩民求表示,鉴于当前局势,签署这些协定为时过早。

  韩国《先驱经济》认为,虽然两国立场存在微妙差异,但日本防相时隔近5年再次访韩,两国防长举行会谈本身就是很大的收获。但包括历史问题在内的韩日关系难点如没有得以解决,双边军事合作将很难步入正轨。此外,韩中关系比任何时期都要紧密,在这一背景下,有分析认为韩方在韩日军事交流中也存在一定“考虑”。 (陈尚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