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税局前三季度累计组织各项收入33.9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21 01:32:54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地税局前三季度累计

  组织各项收入33.9亿元

  本报讯(记者 李伟彬 通讯员 沈菲)近日,记者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新郑市地税部门累计组织各项收入339360万元,其中县级总收入280514万元,同比增长6.03%,增收15941万元,地方级税收进度在郑州地税系统14个征收单位中位列第二。

  今年以来,该局面对全国性经济转型,通过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保证了税收收入的稳步增长,为新郑市临空经济强市建设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

  开展土地使用税、房产税清查。该局从今年3月份开始,综合运用电视飞播、办税服务厅公告等形式进行了广泛的查前宣传,并制定详细的《新郑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在全市开展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清查工作的通知》和《新郑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在全市开展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清查工作方案》,严格按方案要求执行清查。截至9月底累计入库房产税3278万元,土地使用税10367万元,分别较同期增长了26.96%和13.07%。其中通过清查自查补缴税款740万元,加收滞纳金188万元,共计928万元。

  开展营业税专项清理。逐户登记台账,保证工作标准统一、清查信息数据完整,边清理边完善,彻底摸清税源底数。截至9月底共组织入库营业税125335万元,同比增长17.08%,增收18282万元,清理工作效果显著。

  开展土地增值税清算。定期召开土地增值税工作阶段会议,及时把握清算进度,对进入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所有企业和未进入清算但规模较大的房地产企业召开座谈会,征求企业意见建议,解决企业涉税难题,宣传解读税收政策,推动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顺利进行。截至9月底累计入库土地增值税34440万元,同比增长2.38%,增收800万元。

  开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一方面加强涉税项目审批、备案和管理工作,主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密切监控汇算数据和质量;另一方面认真核实在汇算清缴中的各项数据,加大对新政策的宣传和报表辅导、审核工作。针对不同种类纳税人,按照规定原则,帮助纳税人准确完成汇算清缴年度纳税申报。年度实际参加汇算清缴企业983户,较上年增加240户,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额4.71亿元,同比增长580%,清缴税款数及增长率郑州地税系统第一名。

  为提升征管质量,助力组织收入、服务广大纳税人,新郑市地税局还进行了金税三期上线、践行“三个服务”“税务人走进纳税人”大走访、风险推送任应对管理、社会综合治税体系完善等一系列征管完善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