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拿大新总理承诺重金投资基建

  • 发布时间:2015-10-21 01:00: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加拿大联邦第42届议会选举于当地时间19日落下帷幕。自由党凭借巨大优势击败执政党保守党,自由党党魁贾斯廷·特鲁多将接替哈珀出任新总理。特鲁多在竞选时表示,如果自己的政党在竞选中获胜,无论经济低迷到何种程度都将维持赤字预算,并计划向基础设施领域累计投资600亿加元,以促进加拿大经济恢复活力。

  加拿大联邦议会实行参众两院制,众议员由选民投票选举产生,席位最多的政党为执政党,该党党魁出任加拿大总理,参议员由总理提名,总督任命。本次议会大选在保守党、自由党和新民主党之间进行。实际上,早在整个计票工作结束前,加拿大选举委员会就统计出了结果,在众议院338个席位当中,自由党拿到了超过半数的174席。

  经济议题左右了今年的大选走向。现任总理哈珀一直强调近十年来经济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比如他的内阁一直将发展经济和创造就业放在政府工作的中心位置,大力推动自然资源的开发与对外出口等,但保守党内部丑闻不断,比如多人涉嫌骗取住房和差旅津贴,已经令哈珀政府渐渐失去民心。

  作为反对党,特鲁多多次强调,自由党过去曾经长期执政,重视中产阶层利益,而且还是唯一一位当众承诺维持预算赤字的党魁。在特鲁多看来,加拿大经济未来3年要保持每年100亿加拿大元的财政赤字,以此确保政府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进行投资,从而增加就业岗位,提振加拿大经济。为了改善财政状况,特鲁多表示,将调整税务政策,一方面为中产阶层减税,另一方面对富人增税1%。加拿大《环球邮报》在选举结束后表示,接下来要看特鲁多如何兑现自己的承诺。在社会福利领域、经济政策领域以及对外贸易领域,选民期待特鲁多可以实现新的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