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举办首场公车拍卖会

  • 发布时间:2015-10-20 22:29: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文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天津市市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一批专场拍卖会经过上周末两天的竞拍,178辆公车全部拍出,成交率为100%,总额达980多万元,成交价比起拍价增幅达110.7%。

  为了能够“抢”到车,不少竞拍者甚至直接以万元为单位喊价,用时最快的不到半分钟就拍出一辆车,仅两小时100辆公车就被“抢光”。据了解,18日拍出的100辆公车登记时间从2002年到2012年不等,起拍价在2000元到102000元之间,其中,成交最高价是一辆2004年登记的碧莲中型客车,起价为30000元,最终成交价为158100元。

  此外,本次拍卖会还吸引了一些二手车经销商参与。一名拍下3辆公车的二手车商表示,公车车况普遍比较好,平时保养检修也比较到位,因此在二手车市场上很好卖。

  作为负责此次公车改革评估拍卖工作的执行方,天津市机动车拍卖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拍卖会面向社会全面公开,车辆处置的全过程随时接受审计、纪检监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处置结果也将对社会公布。此次拍卖的178辆公车仅是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中的一部分,未来还将有上千台公车陆续以拍卖的形式流入市场,感兴趣的市民可密切关注天津市机动车拍卖中心的相关公告。

  此外,天津浩丰伟业商贸有限公司为公车处置后的相关单位推出了代步车租赁等服务,浩物机电公司所属30余家汽车营销4S店提供各种车辆优惠服务。(李文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