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总统称全球经济正面临更大危机 应做好充分准备

  • 发布时间:2015-10-20 16:24: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岳文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9日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正面临更大危机,哈政府应该对此做好充分准备。

  纳扎尔巴耶夫是当天在总统府听取哈总理马西莫夫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有关国家规划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时做上述表示的。纳扎尔巴耶夫称,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一场更大的危机正在来临,所以哈政府各部门应该对此做好充分准备,“从分析来看,包括欧洲、东亚在内的全球经济形势短期内难以好转。受此影响,我们一定要让民众认识到:企业利润将受到影响,收入也会减少,而且还可能出现裁员。也就是说,即将来临的危机的规模要比2007-2009年的危机还要大。所以,我要求政府各部门一定要做好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制定行之有效的反危机计划,同时还要做好对民众的宣传解释工作。”

  同时,纳扎尔巴耶夫还要求政府各部门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光明大道”新经济政策,确保在危机期间民众的就业,避免大规模裁员。

  另外,纳扎尔巴耶夫还强调,企业不要坐等国家援助,政府绝对不会从国家基金中拿钱来挽救经营不善的企业。

  据悉,受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哈本国主要出口商品价格下跌已经导致国家财政收入减少40%。另外,哈工业企业的生产也在下降,只有农业生产还保持着小幅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