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厚健谈与下属交往:“没有一块糖的往来”

  • 发布时间:2015-10-20 14:29:5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昨日,海信集团披露董事长周厚健内部邮件,其中,周厚健谈及与新海信集团新任总裁刘洪新的交往,称共事十多年中没有一块糖的往来,同时,他还对员工向领导送礼、为领导拎包嗤之以鼻,称这是“海信文化在倒退”,警惕员工必须警惕企业文化走向庸俗化。

  本月13日,海信电器董事长刘洪新接替于淑珉成为海信集团董事长,刘洪新大学毕业后即进入海信集团,谈及与其交往,周厚健称,“我和洪新近距离共事已超过十五年,没有一块糖的往来。之所以他能不断晋升,是因为他在尽职尽责。”

  在这封内部邮件中,周厚健透露自己节日期间曾收到员工短信暗示要来送礼,对此他非常气愤。

  “节日有人给我和洪新发短信:要来看看我们。这不就暗示要送礼吗?!收到短信我十分震惊和忧虑,联想到我们有些干部竟然甘愿给领导拎包,我目睹此情景,感到很不舒服!这是不是海信文化在倒退?我很警惕企业文化走向庸俗化!一个企业,上下级如果需要依靠“关系”,那就是这个企业消亡的开始。”周厚健说。

  在周厚健看来,下级对领导最好的“奖赏”就是尽职尽责,领导对下级最好的“奖赏”就是公平公正,绝不是其他。“任何人希望取悦上级的做法都是庸俗的!而任何享受于下级的过分“关心”的风气必须“打掉”。”

  对于领导如何处理与下级的关系,周厚健认为只有三种情况下领导才能将自己视为领导,即当决策意见发散时,你需要来决策;当下达指令时,下级必须服从;当出现问题时,你需要承担,而不是推卸责任。除此之外,应是平等的同事关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