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配置中长期产品 提前锁定高收益

  • 发布时间:2015-10-20 15:31:4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核心提示

  伴随着股市震荡、“宝宝类”产品收益下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降低、P2P互联网金融高收益,很快就来到了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剩余不到3个月的时间,该如何看好“腰包”,合理理财?

  收益率下滑 理财遭遇“资产荒”

  不少机构分析指出,从目前经济增速持续放缓情况看,理财市场或将进入低利率时代,投资人不妨提早做好应对。收益率下滑,信用风险上升、优质资产减少,银行下半年以来有效资产锐减,直接影响理财资管市场可投资资产标的的数量和收益率,不少理财产品直接面临“资产荒”。

  央行发布数据显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前三季度为11.94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少增5786亿元,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已经影响到实体经济前三季度融资总体需求,银行资产端收紧,间接导致理财市场负债端项目“僧多粥少”。

  据银率网最新报告显示,9月份161家商业银行共发行4634款银行理财产品,环比减少2.17%。银率网分析指出,三季度以来,理财产品整体发行量持续缩水,尤其是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的发行量缩减明显。

  同时,市场利率也不断下滑。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数据显示,8月份,2个月以内的质押式回购平均利率都在2.9%以下。9月份虽有所回升,但整体货币市场收益率水平仍然较低。9月份,3个月质押回购平均利率仅为3.1621%,同业拆借利率也仅为3.1442%。

  选择可靠平台

  灵活配置资产

  一般情况,一到年底银行便会上演“揽储”大战,当然会推出各种高收益理财产品来吸引投资者。因此,理财师认为投资者可以在此季度把握好机会,配置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锁定高收益。理财专家分析,今年市场资金面持续保持宽松,年底资金面可能依然保持相对宽松的局面,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可能会继续保持在5%左右上下浮动。年底资金相对紧张的节点,理财收益有望小幅走高。因此,建议投资者,如果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低,宜尽量选择投资期限较长的高收益率产品。

  而对于“宝迷”们而言,“宝宝类”如今已经成了一些投资者眼中的“鸡肋”。目前余额宝收益已经破“3”,与6.763%的历史纪录而言,已经“腰斩”。其实,“随存随取”稳健灵活的“宝宝类”产品,比较适合一些小额资金理财,对于“宝宝类”产品的选择,建议不要只看收益,应更看重灵活支取资金的优势,投资者在四季度的一些“活钱”,可选择放在宝宝类产品里也是不错的。

  近年来,P2P网贷平台吸引了非常多的中小投资者,一些理财机构在第四季度将推出高收益P2P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者不妨把握这类投资机会,争取获得更大的收益。虽然P2P理财产品以高收益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但另一事实是,发展迅猛的P2P网贷平台,屡爆出现倒闭、跑路、提现困难。因此,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如果有意入市,应选择有正规资质、规模较大、信誉好的公司办理业务。相对而言,这样对资金安全和理财收益更有保障一些。

  如何判断选择可靠的网贷平台?专家建议,可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关注:平台成立时间年限及背景,资产量级水平;平台投融资目的,通俗理解即为拿投资人的钱去做什么项目;投资项目收益率范围;平台风控水平说明;平台设计水平,风格明显且语言文字描述全面;平台公布的企业信息、管理层人员信息等是否完整真实;用户体验是否满意,例如交易便捷、提现快速、客户服务完善等;资产是否有第三方托管,第三方是否可靠且有据可证等。

  (综合人民网、《南方日报》《山西日报》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