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额信用卡”可代办?提额收佣全是骗局

  • 发布时间:2015-10-20 15:31:4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一种金融支付手段,为人们生活带来便捷的信用卡,已成为日常消费支付的重要方式。而信用卡在被消费者乐享的时候,一些不法分子也将此看作诈骗钱财的途径。

  骗子忽悠:

  交钱就能代办大额度信用卡

  “有人可以代办信用卡吗?”“有谁知道哪里可以给信用卡提高额度吗?”如果你上网输入“代办信用卡”几个字,就会有成千上万条类似的需求信息跳出来。

  近日,银川长城花园居民李延就差点因办大额信用卡被骗几千元钱。李延告诉记者,因各种原因他急需办一张10万元以上额度的信用卡,但以他目前的条件银行根本审批不下来,他只好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上网咨询。

  果然,网上有人告诉他只需要提供身份证,交300元钱就可以办理一张10万元额度的信用卡。李延心想,300元钱不多,不如试一下。10月14日,他把300元钱和身份证复印件给办卡人邮寄过去,三天后,李延就收到了制作精美的某银行信用卡。李延高兴地按说明操作却无法激活卡片,他给办卡人打电话,办卡人却说300元是卡片制作费,如需开通10万元额度,他要支付透支额度5%的佣金即5000元才能激活卡片。5000元毕竟不是个小数目,李延思索再三不敢再冒险,经过咨询正规机构后他意识到这可能是个骗局,赶紧放弃了。

  银行提醒:

  任何机构代办信用卡都是假的

  宁夏银行专业理财师江川提醒,骗子通常会用两三百元的办卡费来诱惑想办“大额信用卡”的办卡人,让办卡人以为几百块钱就能办张大额信用卡,待办卡人收到卡片却激活不了卡片时,骗子则表示要收透支额度5%的开卡佣金。对骗子来说,这笔佣金能骗到就骗到,即便骗不到,前面办卡也骗了几百元了,该骗局依然成功。这张信用卡和所谓的“大信用额度”其实从头到尾都是子虚乌有,而制作这张假卡顶多只花10元钱而已。

  专业人士表示,无论是电话还是网络或者其他途径所谓代办信用卡、提升信用额度都是假的。银行不会授权任何由非银行机构的第三方人代办信用卡业务。信用卡必须是本人亲自申请办理,并由银行审查符合办理条件才予以办理的。办卡人一定不要贪图一时之利,给不法分子乘虚而入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