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建立贸易融资项下风险分担机制

  • 发布时间:2015-10-20 14:31:2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10月18日讯(记者 张頔) 为帮助山东省外贸企业走出困境,实现我省对外贸易恢复性增长,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山东省商务厅、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15日联合举办了山东省贸易与融资推动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我省在全国率先建立了贸易融资项下的风险分担机制,对外贸风险予以补偿。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贸易融资项下风险分担与补偿工作的通知》要求,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进出口企业贸易融资支持力度,由省财政厅、商务厅、金融办、人民银行、银监局等政府部门,会同五大国有银行和进出口银行等主要金融机构,联同山东省再担保集团、青岛城乡社区建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潍坊市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威海齐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日照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会上共同签订贸易融资项下风险分担与补偿合作协议。

  贸易融资项下风险分担与补偿这个机制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充分发挥担保的作用,为外贸企业提供服务,放大交易。二是实现风险分担,按照控制风险、其他补偿的原则,对贸易融资项下的风险由省财政、市财政、银行业金融机构、担保主体按比例承担。

  当外贸企业出现失信时,担保主体将履行责任,履行责任结束后担保主体对应承担的担保补偿数额按比例分别向省市提取。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