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宝钢股份美元融资风险全部锁定

  • 发布时间:2015-08-26 04:31: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官平  责任编辑:杨菲

  宝钢股份总经理戴志浩在公司2015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目前公司美元融资的风险已经全部锁定,后续人民币继续贬值不会扩大损失。在这次公司预计的汇兑损益中,已通过即期交易或远期交易切换的美元短期融资确定的汇兑损失约为12亿元,目前仍持有的暂未切换的长期融资和欧元融资按贬值后的汇率进行了重估,重估汇兑损失预计8亿元,合共20亿元。

  戴志浩表示,央行改变汇率中间价的形成机制,导致汇率大幅急速贬值,超出了公司的预期。公司在当日就启动了紧急操作,但两天之内的急速贬值令公司只能被动接受预期结果。

  公司多年以来一直追求以最优的融资成本在全球市场融资。自中国2005年汇改以来,公司过去十年通过大量增持外汇融资实现汇兑收益及节约利息支出逾百亿元。戴志浩表示,2015年开始,伴随人民币货币相对宽松的步伐,人民币融资将在可预见的一个阶段较外汇融资体现出更大的吸引力。公司已经着手将融资主战场从外汇切换到人民币,开启人民币融资之旅的同时,依然不会放弃综合融资成本率(外汇融资利率+外汇汇率波动率)更低的外汇融资机会。

  进入倒计时的湛江项目也是关注焦点。戴志浩表示,湛江工程7月21日1号高炉热风炉烘炉点火成功,预计9月份1号高炉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2号高炉预计于2016年6月投产。湛江钢铁产品为碳钢板材,其下游目标市场为华南及东南亚地区的汽车、家电、造船等行业。

宝钢股份(6000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