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金投资 你了解吗?

  • 发布时间:2015-10-20 13:31:48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黄金交易所 ●上海期货交易所

  ●商业银行、券商 ●黄金ETF基金

  最近,黄金价格呈现振荡上行趋势,许多投资者把目光转回了黄金投资。目前,我国的黄金投资渠道不少,如果对这些渠道没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就容易受到各种非法交易活动迷惑而上当受骗。就此,记者采访南宁相关的黄金投资业内人士。

  目前,我国投资者可以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和商业银行进行黄金投资。同时,我国黄金零售市场已经放开,个人可以在黄金零售市场上购买实物黄金金条和黄金首饰等黄金制品。

  目前,国内合法的黄金交易平台仅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两家。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工商总局、银监会和证监会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黄金交易所或从事黄金交易平台管理的通知》(银发〔2011〕301号)规定,国内除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外,其他任何地方(机构或个人)设立的黄金交易所(或交易中心)或其他交易场所(交易中心)内设立的黄金交易平台不得开办新的黄金交易代理业务。

  南宁云君工作室谷云君表示,个人投资者参与上海黄金交易所业务,可通过其会员,如商业银行、券商等买卖黄金现货及延期产品;机构投资者可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金融类会员或综合类会员进行黄金现货及延期交易。投资者参与黄金期货投资只能通过依法设立的期货经纪公司及其分支机构进行。

  一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商业银行作为我国场外黄金市场的重要参与者,除依据会员资质为投资者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业务外,还开办有实物黄金、黄金理财等业务品种,可供个人投资者选择;同时,一些商业银行开办了黄金租赁及黄金衍生品业务,用以满足产金用金企业的融资避险需求。

  除上述渠道外,个人投资者还可以通过购买交易所交易黄金基金投资黄金市场。黄金ETF是国际个人投资者普遍选择的黄金投资产品,是以黄金为投资对象,紧密跟踪黄金价格,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开放式基金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