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俄边境海关携手便捷通关

  • 发布时间:2015-10-19 21:31:0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马永胜骞壮韩陈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中俄边境海关在哈尔滨商定继续开展便捷通关合作,提高货物和运输工具的进出境通关效率。

  作为第二届中俄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满洲里、长春、哈尔滨海关与俄罗斯联邦西伯利亚、远东海关局于10月12日在中国哈尔滨市举行第二次联席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2013年10月22日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和俄罗斯联邦海关署关于深化中国海关总署东北地区边境海关和俄罗斯海关署远东海关局及西伯利亚海关局边境海关合作纲要》(以下简称《合作纲要》)和《中俄海关2015年合作计划》。

  据介绍,中俄双方将在促进铁路过境运输发展领域积极开展合作,包括支持中欧国际货运班列运行。在职权范围内采取措施,优化口岸通关和提高海关监管效率,全力支持“中蒙俄经济走廊”和“龙江丝路带”建设。

  中俄双方同意继续开展中俄边境海关便捷通关合作,提高货物和运输工具通过口岸的海关通关监管效率,在中俄海关合作分委会区域(边境)海关合作框架下,每年举行一次满洲里海关与西伯利亚海关局、长春海关与远东海关局、哈尔滨海关与远东海关局工作会谈,并在此框架内开展通关监管、贸易统计数据交换、知识产权保护、干部教育培训、执法专项行动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增进合作友谊,促进地方经贸发展。双方将加强中俄边境海关执法合作,共同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为中俄经贸发展保驾护航。(马永胜骞壮韩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