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建平:"一带一路"具有四大特征 更像一服中药

  • 发布时间:2015-10-19 16: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记者 苗苏)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建平1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共同发展情况吹风会上说,“一带一路”在合作理念、合作空间、合作领域及合作方式上都是开放包容的,这四大特征充分说明“一带一路”是一个新型国际区域合作平台。

  张建平说,“一带一路”倡议非常像一服中药,区域内的国家经济发展水平迥异,不同国家对发展的需求也各不相同,因此通过“一带一路”平台推动的合作项目和合作内容也缤纷复杂,就像成分复杂的中药,相互之间通过持久的促进与融合达到平衡发展的目标。他说,“一带一路”建设的效果也如同服中药,“一开始用药的时候不见得马上会见到效果,但积累到一定程度,效果会不断显现。”

  张建平介绍,近10个国家都已开始从战略规划的层面积极谋划,“一带一路”沿线的17个国家已经与中国开始了大规模的产能合作。有的国家还设立了专门的部门或岗位来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目前已经有50多个经济体支持的亚投行和丝路基金也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支持。他说,区域经济合作并不意味着最终一定要走向区域经济一体化,因此在“一带一路”的合作平台上,可以通过一个项目或一个领域来推进合作。在为不同经济体提供不同合作模式的方式下,“一带一路”能够促进区域更加均衡、可持续发展,对纠正全球经济失衡也有积极贡献。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