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省科技金融研究中心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0-19 14:29:2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恒)为推动科技和金融的更好结合,我省正式成立“山东省科技金融研究中心”,这是记者从17日在济南开幕的2015山东科技金融论坛上获得的消息。

  2015山东科技金融论坛开幕式上,齐鲁工业大学校长陈嘉川、山东省科技厅科技金融工作小组副组长于永信共同为山东省科技金融研究中心揭牌。据介绍,该中心是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全面合作备忘录》相关工作部署,依托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等单位共同组建的,旨在为山东省实现金融与科技协调创新提供政策指导、人才培养和智库支持。

  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徐如志表示,当前我国经济正在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科技与金融作为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已经成为现代经济发展的两大引擎,如何做好科技与金融的结合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据了解,2015山东科技金融论坛由齐鲁工业大学、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主办,为期三天。论坛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届论坛促进山东省的科技金融工作,创新金融政策和金融工具,完善金融中介体系,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更好地助推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和实体经济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