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7只鲁股预计前三季净利翻番

  • 发布时间:2015-10-19 14:29:2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恒)自沃华医药8日晚间揭开A股三季报大幕以来,已有104家鲁股通过各种形式预告了前三季度业绩,其中逾六成“预喜”,山东矿机等17股预计前三季净利润最高增幅超100%。

  据本报最新统计,目前104家已预告前三季度业绩的鲁股,有66家“预喜”(含预增、略增、续盈、扭亏四种情形),占比达63.46%,高于全部A股上市公司58.17%的预喜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多达17家鲁股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最高将超过100%。

  其中,山东矿机业绩预增幅度暂居鲁股首位。根据山东矿机半年报,该公司基于销售预期,预计前三季净利润为0-1000万元,和去年同期112.07万元的水平相比,最高增幅将达792.3%。

  紧随山东矿机之后,恒顺众昇预计前三季净利润将实现555%-577%的同比增长。而在刚刚收官的中报披露中,恒顺众昇以1234.57%的净利润增幅成为鲁股“增长王”。

  此外,丽鹏股份蓝帆医疗等鲁股预计前三季净利润增幅将在3倍以上;沃华医药已披露三季报,其前三季净利润增幅达2.52倍;海立美达预计增幅在2倍以上;美晨科技等11家鲁股预计最高增幅将在1倍以上。

  从17家公司行业属性来看,来自化工行业的企业最多,达5家;机械设备、电气设备行业各有2家,医药生物、汽车、有色金属、纺织服装、航空、IT、轻工制造、房地产各有1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