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尔打造“无边界生态圈”

  • 发布时间:2015-10-19 14:29:2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青岛消息(记者刘晓君)今年以来,一款叫做“智慧烤箱”的产品通过朋友圈推介等方式在短时间内吸引了众多的粉丝,记者了解到,与传统企业聚焦在销售烤箱不同,智慧烤箱的最大特点就是将传统烤箱变成互联网社交“网器”,通过APP实现用户与云端的智能连接,用户可以通过云端下载学习制作各种烘焙食品。同时,用户还能将自己制作的各种美食直接上传到云端,与其他用户实现DIY美食分享,从而打造属于自己的交互“烤圈”。海尔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到2015年底,智慧烤箱将吸引20万注册用户。

  据了解,这款智慧烤箱只是海尔打造的创业孵化平台中的一家小微企业的产品之一。目前,海尔平台已有183个小微生态圈,除了免清洗洗衣机、雷神笔记本、智胜冰箱等从传统产业孵化出的小微企业之外,2015年海尔平台又孕育出了有住网、蛋业生态、极车公社、快递柜、社区洗等很多新项目。而且,这些项目中有些海尔占大股,有些海尔只占小股,海尔对此完全持开放的态度。目前海尔开放的创业孵化平台已经汇集了4000多家外部资源公司、13亿元创投基金、1328家风险投资机构、98家孵化器公司,孕育出2000多个创新产品及创业项目,为社会提供了100万新增就业岗位。

  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看来,传统企业转型就是“三化”——企业平台化、用户个性化、员工创客化,无论是社区洗小微、智慧烤箱小微,还是海尔创业平台上的183个小微生态圈,通过他们的变革可以清晰地洞察出海尔“三化”的实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