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瑞士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揭晓 右翼政党蝉联第一大党

  • 发布时间:2015-10-19 13:0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瑞士联邦议会18日举行选举。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右翼政党瑞士人民党获得议会国民院200个席位中的65席,继续保持议会第一大党地位。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国民院200个席位中,瑞士人民党获得65席,比上届增加11席。社会民主党、自由民主党和基督教民主党分别获得44席、33席和28席,与上届相差甚微。四大主要政党在议会中整体格局没有显著变化。

  目前,联邦院46席中尚有19席悬而未决,需到11月初举行的第二轮选举决定。

  瑞士联邦议会实行两院制,即国民院(下院)和联邦院(上院),两院具有同等权力。国民院有200名议员,席位按各州人口分配,议员任期4年。联邦院有46名议员,由各州选派。

  本届选举中,各党围绕欧洲难民潮、瑞士与欧盟关系、瑞郎升值、瑞士能源战略等议题展开辩论。选前民调显示,欧洲难民危机是选民最关心话题,其热度远超其他议题。左翼政党人士认为,瑞士人民党在难民危机问题上采取的保护主义和民族主义路线迎合了民众对难民潮的担忧,这是其获得更多选票的主要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