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议会议员缺勤率竟超50% 16万欧元年薪照领不误

  • 发布时间:2015-08-11 07:03: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这真是一个新的纪录!” 德国《焦点》周刊10日说,德国籍欧洲议会议员马丁·松内博恩自2014年上任以来,会议缺勤率竟超过50%。与此同时,16万欧元的年薪他照领不误。而在欧洲议会中,这种工作不负责任的议员不在少数。

  松内博恩的来头不小,曾任德国著名讽刺杂志《泰坦尼克》的主编,还主持过德国电视二台政治讽刺节目“今日秀”。在“今日秀”中,他还曾恶搞在法兰克福书展的中国书商。尽管如此,两年前他仍以近18.5万的得票,以“小党”身份当选欧洲议会议员。

  欧洲议会的内部文件显示,自2014年7月到2015年3月12日,松内博恩参加全体会议的缺勤率超过50%。而作为文化和教育委员会的成员,他的出席率更是低至18%。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他还说,“我不会在每次会议期间出现,那实在很无聊,浪费时间。”他还表示,在投票时,自己一次投“是”,一次投“不是”,依此交替。作为欧洲议会议员,松内博恩的基本年薪高达16万欧元。每次开会或参加其他活动,还可获得补贴。对于媒体的质疑,这位议员直言不讳地说,欧盟和欧洲议会就是“无稽之谈”。

  对此,欧洲议会资深议员埃尔玛·布洛克非常生气。他认为,松内博恩不应该出现在欧洲议会大厦內。这是一个“坏的典型”。欧洲议会要处理很多文件,许多是建设性的解决方案。这非常重要。他认为,如果松内博恩不情愿工作,可以“辞职”。

  不过,德国新闻电视台10日称,实际上松内博恩在欧洲议会并不是个案。欧洲议会共有751名议员,很少有人全勤,缺勤1/3很常见。奥地利籍欧洲议会议员彼得·马丁曾透露,大约200名议员在参加会议时,“早上匆匆忙忙地出现在签字中心,签上他们的名字然后就离开座位,直奔飞机场或车站”。根据他的秘密记录,这样的情况至少在三年内出现过7200次。出席一次会议可得近300欧元津贴。《图片报》则表示,这些议员的每月基本工资税后高达6200欧元,每月有约4300欧元的补贴,还可以报销各种支出。欧洲议会议员还流行兼职,每年赚的“外快”总计高达近2000万欧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