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媒:伊朗精锐部队赴叙参战 伊方否认

  • 发布时间:2015-10-19 10: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题:伊朗出动精锐部队以夺取叛军控制的阿勒颇

  叙利亚政府军16日开始在阿勒颇附近发动大规模进攻。在这场得到俄罗斯支持的攻势中,伊朗部队处在最前列的位置,这是迄今为止它在保护叙利亚政权的行动中发挥的最重要作战作用。

  伊朗革命卫队下属武装组织圣城军的领导人卡西姆·苏莱马尼前往阿勒颇,指挥进攻行动。伊朗国家媒体称,此次行动是由德黑兰策划的。叙利亚叛军与政府军一直在激烈地争夺对叙最大城市阿勒颇的控制权。目前,阿勒颇东北部地区也有“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

  数千名伊朗官兵已抵达叙利亚西北部,以参加对阿勒颇的进攻行动。一些官兵是直接从伊朗派遣的,另一些则是从叙利亚南部调遣的。伊朗消息人士称,部署的兵力包括曾在俄罗斯接受俄制导弹操作训练的技术人员。

  普京总统已表示无意在叙利亚部署俄罗斯地面部队———致使俄方与伊朗指挥官关系紧张,后者认为伊朗部队仅被俄方当作炮灰。但是,近日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人数量增加了一倍,令华盛顿猜测普京事实上正在准备派遣地面部队。

  就在实施阿勒颇军事行动的前一天,伊朗、叙利亚和俄罗斯军队再次对霍姆斯北部的叛军所在地发动了联合进攻。

  【法新社德黑兰10月17日电】伊朗国家电视台网站17日援引伊朗副外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安的讲话说,伊朗将加强其军事顾问在叙利亚的影响,旨在帮助大马士革打击“恐怖主义”。

  阿卜杜拉希安称:“应伊拉克和叙利亚政府的请求,我们向这两个国家派遣了军事顾问……我们将加强对叙利亚的顾问援助,旨在打击恐怖主义。”

  然而,据伊朗学生通讯社说,阿卜杜拉希安声称伊朗“在当地没有战斗人员”。

  一名美国官员16日表示,近2000名得到伊朗政府支持的伊朗人(其中包括战斗人员)与俄罗斯和叙利亚巴沙尔政府一道,参加了在叙利亚北部大城市阿勒颇附近的攻击叛军的行动。

  伊朗向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提供了援助,以支持巴沙尔政权打击叛军。

  作为巴沙尔政权在该地区最大的支持者,伊朗通过派遣顾问的形式,为其提供资金和军事援助。

  伊朗精英部队革命卫队发表声明称,其高级指挥官侯赛因·哈梅达尼将军10月8日在阿勒颇地区死于“伊斯兰国”组织之手。伊朗革命卫队的两名上校也在叙利亚被杀。

  负责伊朗革命卫队对外行动的圣城军领导人苏莱马尼将军也经常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

  【路透社哈瓦那10月17日电】古巴政府17日否认了有关它已出兵叙利亚支持巴沙尔·阿萨德总统的报道。

  古巴政府发表声明说,外交部官员赫拉尔多·佩尼亚尔韦尔“明确否认并批驳了所谓古巴已出兵叙利亚阿拉伯共和国这种不负责任且毫无根据的消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