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资租赁行业百人沙龙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0-19 10: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9日电 近年来,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迅猛,市场规模已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从改革体制机制、加快重点领域发展、创新发展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对融资租赁业发展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到2020年融资租赁业市场规模和竞争力水平位居世界前列。

  融资租赁在我国的发展进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在互联网+为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与创新提供了宏大的发展背景,也为金融业走向市场提供了丰富的业务发展方向的前提下,融资租赁该如何进一步发展?为了解决这一系列的问题,也为了给广大的融资租赁从业人员提供一个交流与分享的平台,由北京融租联盟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融租联盟首届百人沙龙于2015年10月18日在北京火热举行。

  中国融资租赁30年杰出促进获奖代表沙泉、工银国际跨境结构融资部副总裁付阳等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与会有关领导、专家和各位嘉宾在就金融行业如何更好的进行创新与发展,如何充分发挥互联网+在金融业中的引领和指导作用、以及就融资租赁资产管理与租赁人生等行业内的热门话题与各位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沙泉在讲话中分析了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并且指出租赁资产的管理不仅仅是从业人员经常说到的租赁事后的补救和处置,更包括事前资产的选择、预判,事中资产的风险控制、监管、跟踪等等环节,资产管理是租赁的核心,是最需要从业者深入了解和掌握的。

  付阳在接下来的环节中用生动的租赁实例分享了他从业以来的经历,在回答现场提问的环节里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不同种类资金尤其是跨境资金的特点。

  融租联盟的三位创始人在会后的沟通中表示:伴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与互联网金融热潮的不断升温,必然会给我国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国务院的指导意见更是有助于推动行业进入新的战略机遇期,融租联盟正是在当前的契机下,为了解决租赁资产和资金资源的不均衡性和信息的不对称性,为融资租赁承租人和出租人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的专业平台。

  首届融租联盟百人沙龙的成功举办,充分肯定了融资租赁业所取得的成就,在强调了融资租赁在我国经济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的同时也给从业人员带来了很大的信心。(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