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马逊控逾告千名"网络打手"误导消费者购买

  • 发布时间:2015-10-19 09: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大型网购平台亚马逊近日入禀法庭,控告1,114名网络打手“操控及欺骗”消费者。购物网站上的用家评价是不少潜在顾客的重要参考指标,使得一些“网络打手”应运而生,收取报酬撰写虚假评价,为商品或服务营造受欢迎的假象,误导消费者购买。

   要求公开身份 卖家或需负责

  事件源于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一次卧底调查,该报记者杜撰的一本电子书在亚马逊出售,然后花钱聘请网络打手发布虚假评价,令该书登上电子书排行榜首位。这些打手利用数十个不同账号为产品造势,更会从社交网站盗取他人身份及资料,增加幽灵账号的可信性,被盗取身份的受害者包括英国儿童。

  被控的网络打手主要来自自由工作者网站,当中不少会在该网站公开出售虚假评价,虽然该网站已移除该批用户,但亚马逊认为这未能根治问题及不够阻吓性,决定诉诸法律。亚马逊向华盛顿州法院提交的法律文件中,列出逾千名打手在这家网站的账号,更破天荒要求法庭公开他们的真实身份,以儆效尤。

  有网络纠纷法律专家指,今次诉讼规模之大堪称史无前例,而且不是针对个别组织或网站,而是剑指打手本人,显然是杀一儆百,而涉嫌购买虚假评价的卖家,将来亦可能要负上法律责任。(中新网IT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