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3季中国公司跨境并购超70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0-19 07:29: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随着全球范围内的并购活动有望创下全年新高,中国公司跨境并购交易也将迎来强劲的一年。知名国际机构——贝克·麦坚时近日发布了首份季度跨境并购指数报告显示,2015年前3个季度,中国公司在海外市场的跨境并购共计221笔,交易额707.22亿美元。2014年同期,中国公司海外跨境并购共计149笔,交易额447.98亿美元。

  不久前,贝克·麦坚时为光明食品集团联合有关方面收购西班牙第二大食品经销商米盖尔集团提供法律服务,该项目价值1.1亿欧元,这是中国公司跨境并购的新例。报告显示,以交易额计,2015年前3个季度中国公司对外并购中前十大热门行业依次为:金融服务业、汽车、计算机半导体、矿业、计算机硬件、交通、能源、休闲旅游、互联网及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

  截至目前,本年度全球并购交易总额已达2.91万亿美元,远超去年同期数字,其中跨境并购交易金额已达1.05万亿美元,有望追上2014年全年1.42万亿美元的水平。

  报告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共完成了1230宗跨境并购交易,交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0%至3750亿美元。尽管交易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6%,但是交易金额在50亿美元以上的大型并购交易数量增长了10%。

  报告显示,2015年前3个季度,外国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跨境并购共计194笔,交易额294.37亿美元。2014年同期,外国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跨境并购共计191笔,交易额621.78亿美元。

  (一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