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需签廉洁承诺书

  • 发布时间:2015-10-19 07:29:37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陈泥)市财政局昨日发布消息说,今后,凡是被纳入厦门政府采购专家库的评审专家,在“入库”时需先签订《厦门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承诺书》,这将被作为评审专家身份确认的条件之一。

  这项新规定的依据,是市采购办近日制定发布的《厦门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承诺书》和《厦门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廉洁评审及回避承诺书》,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对政府采购评审活动的管理和监督,规范评审专家的执业行为,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质量。

  据财政部门介绍,该承诺书主要从专业能力、评标管理、保密制度等方面对评审专家做了要求,力求促使专家做到依法评审、专业评审、廉洁评审。此外,采购专家在每次项目评审之前,还需签订《厦门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廉洁评审及回避承诺书》,具体包括回避承诺、专业承诺、廉洁承诺、保密承诺、纪律承诺、违法行为报告承诺、非法干预举报承诺、评审责任承诺、健康承诺,以承诺督促评审专家严格落实评审纪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