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冬大白菜供应充足

  • 发布时间:2015-10-19 02:37:4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年的白菜有点金贵,许多菜农扩大了种植面积,今年的白菜价格会打折扣吗?几位业内人士如是说——

  白菜大概两千多块钱一亩,农户一亩地能挣一千五百块钱左右。早菜差不多二十天后就可以上市了,去年最贵的都卖到四千多块钱一亩,今年可能卖不到那个价,估计顶多两千多块钱一亩。

  ——湖北省宜城市郑集镇何骆村蔬菜种植合作社理事长李保华

  当前正值东北毛白菜大量上市阶段,整体行情呈现平稳下滑态势。上周价格0.79元/公斤,环比前一周下跌13.73%,较去年同期0.91元/公斤同比下跌13%。据客户反映,东北种植面积扩大,市场供过于求,是导致价格下跌的主因;另外天气持续晴好,对大白菜的运输及上市销售十分有利,在一定程度上也会使价格下降。建议菜农巧打品种差和时间差,忌盲目跟风种植,避免集中上市。

  ——山东寿光农产品物流园分析师国明茜

  未来随着天气变冷,大白菜供应将逐步减少并开始冷库储存,价格会呈现稳中略涨态势。

  希望各地合作社能发挥更多的作用,利用市场反馈信息,帮助农民打通销路,卖出好价格。管理部门可以整理出种子、蔬菜产品价格方面的大数据,为农民提供更精准的指导。

  ——北京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分析师谢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