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区推出“蔬菜价格保险”菜农投保后无惧菜价下跌

  • 发布时间:2015-07-09 10:32:1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峰)“今年,我承包了设施西红柿、龙椒、黄瓜各40亩,这120亩的蔬菜共交保费8000元。因西红柿价格大跌,仅40亩西红柿就获赔14200元。”平罗县姚伏镇团庄村村民吴福财说,因市场行情不好,保险公司不但把全部保费赔了回来,还多给他赔了6000多元。

  今年,我区设施蔬菜和露地蔬菜共有6800亩菜地在各保险公司进行投保。其中平安财产保险承保的5400亩中,露地蔬菜5153亩,设施蔬菜265亩,涉及银川市、平罗县等地。据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统计,截至6月30日,平安财产保险承保的设施蔬菜保费收入共计122720元,投保农户19户。“根据宁夏价格信息网上每天发布的北环蔬菜批发市场蔬菜价格,我们对其进行了价格统计。”该公司农业保险部总经理赵耀华说,在设施西红柿方面,3月、4月西红柿月平均价格均远高于目标价格,故不触发赔付;5月份,设施西红柿月平均价格为每公斤2.65元,因低于目标价格每公斤2.8元,赔付金额共为3182.2元;6月份,西红柿价格为每公斤2.42元,共赔付76388元。至此,设施西红柿共计赔款79570.2元。从综合设施蔬菜3月到6月的月平均价格来看,黄瓜、龙椒的月平均价格均未低于目标价格,未触发赔付。

  “在今年的设施蔬菜中,西红柿价格剧烈下跌致农户承受损失,但是菜农通过蔬菜价格保险,承保设施西红柿的菜农自交保费共计17824元,却拿到了79570.2元的赔款,赔款金额是菜农自交保费的4.46倍。”赵耀华告诉记者,蔬菜价格保险弥补了菜农的损失,恢复了蔬菜再生产的能力,保险在保障蔬菜供给的同时,也让菜农种菜吃下“定心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