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品系创主产区大豆实收单产新纪录

  • 发布时间:2015-10-19 02:37:3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10日,在河南省新乡市中国农业科学院万亩综合试验基地,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组织召开“大豆耐密品种免耕覆秸栽培技术高产田实收现场观摩会”。专家组对前茬为小麦、采用免耕覆秸栽培技术种植的大豆新品系“中作XA12938”高产示范田进行了现场验收。第一块面积1.82亩,第二块面积1.30亩,按含水量13.5%计算,实收亩产分别为331.21千克和336.28千克,创造了我国大豆主产区(含东北、黄淮海和南方)大豆实收单产新纪录。

  大豆新品系“中作XA12938”株型优良,耐密抗倒,产量潜力突出。2013年和2014年在新乡实验基地分别获得311.20千克和281.95千克的高产。

  近年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大豆育种技术与新品种创新团队针对我国不同地区开展新品种选育、配套技术研究和超高产途径探索。2012年,利用高产品种“中黄35”和水肥同步滴灌技术,在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亩产达到421.37千克。孙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