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逼空式上涨为突破3400点奠基

  • 发布时间:2015-10-19 00:32:4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沪深股市放量突破,几乎呈现单边上扬的格局,上证综指成功站上3300点关口后,进一步逼近3400点大关。个股方面也是涨停不断,赚钱效应重新出现,市场做多热情再度爆发。据此判断,本周大盘仍有继续上攻的潜力,投资者可适当加大操作,积极参与热点板块的反弹。

  上周大盘走势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意料之中是指国庆长假后的大盘跳空上涨,预示A股反弹仍将延续;意料之外是指大盘居然出现久违的“逼空”走势,尤其是上周四,大盘表现势如破竹,次日继续诱空和逼空,A股走势之强超出市场预期。在上涨过程中,量能持续放大,热点板块有序轮动,个股出现普涨,赚钱效应初步显现,市场人气得到良好恢复,做多信心明显增强,这为后市大盘延续强势提供了基础。目前上证综指已兵临3400点关口城下,从上周的运行态势来看,本周顺势突破应不在话下。

  不过,前期股市暴跌给投资者造成的心理阴影太大,在大盘连续上涨之后,市场已积累了大量的短线获利盘和解套盘,市场面临较强的兑现压力。从目前的形态来看,上证综指上方面临60日均线和年线的双重压力,短线向上突破3400点的成功率虽然较大,但冲高后遇阻回落的概率也很大。好在目前基本面和技术面稳定,并没有诱发市场再度大跌的负面因素存在。即使大盘出现冲高回落,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担心,在连续冲高后进行适当调整也是必要的,回档是为了更好地前进。

  当然,出于安全性考虑,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本周可考虑在冲高后适当减仓,以回避股价回落风险。一旦大盘调整,恰恰是提供了一个调仓换股的好时机。上周个股活跃度明显提高,权重股和题材股轮番表现,市场机会不断涌现。既然大盘后市仍有潜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板块轮动和牛股频出将是主旋律,投资者应重点把握个股的参与机会。目前,国企改革板块风口再起,上海本地股领涨市场,铁路基建板块又见活跃,高铁、核电强势跟进,证金概念股纷纷涨停,互联网、传媒娱乐、医药生物等主题热点也目不暇接。可以说,现在正是做好个股的大好时机。既然风口已经出现,投资者就应迎风而舞,积极把握难得的市场赚钱机会。上海证券 程荣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