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华商标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0-17 11: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0月16日,中华商标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海口举行。中华商标协会会长刘凡代表中华商标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陈冠介绍了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的有关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关于增补第三届理事会成员的决议。本次理事会由中华商标协会秘书长王培章主持。

  刘凡会长在理事会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协会下一阶段的工作。去年来,协会紧紧围绕总局中心工作,立足协会实际,积极推进商标品牌建设,进一步加强会员服务,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进展。一是实施商标战略,积极推进商标品牌建设工作。二是不断创新,努力办好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三是广泛联系会员,提高服务会员质量。四、积极举办公益活动服务大众创业。五、搭建平台,积极推进国际和地区交流工作。今后,协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将立足职能,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善于抓住新机遇,敢于迎接新挑战,奋发有为,努力开拓协会工作新局面。一是积极推进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的有关工作;二是办好2016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三是建立健全商标代理行业自律规范制度;四是加强会员互动,共谋协会发展。

  刘凡表示,中华商标协会是朝阳协会,协会将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为指引,在国家工商总局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努力,不断创新,为推动商标品牌战略实施,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理事会还通过决议,增补中华商标协会秘书长王培章为个人副会长。增补山东祥维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单位、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社文科技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黄金智慧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广东永华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千慧知识产权代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三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隆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京沪商标事务所(普通合伙)、杭州德龙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扬州文苑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北京东灵通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为副会长单位。增补北京英特普罗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山东方宇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北京安信方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云南禾瑞恒润商标事务所、环球商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为常务理事单位。增补北京市浩东律师事务所、北京优肯律师事务所、北京品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湖北省商标协会为理事单位。

  中华商标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精简版)

  2014年11月,中华商标协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一年来,协会紧紧围绕总局中心工作,立足协会实际,积极推进商标品牌建设,进一步加强会员服务,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进展。

  一、实施商标战略,积极推进商标品牌建设工作

  2015年,协会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筹备设立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7月28日,中华商标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挂牌仪式暨品牌竞争与创新发展论坛”在人民大学隆重举行。在挂牌仪式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中国人民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华商标协会和中国人民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

  今年12月底前,研究院将争取完成《商标品牌价值评价标准体系》和《商标品牌价值评价办法》的制定工作,同时研究确立中国品牌发展报告的框架、探讨指标体系及要求等。

  二、不断创新,努力办好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是每年一度的品牌盛会,是中外商标品牌领域专业人士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一)成功举办“2014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2014年11月8日至10日,协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主办了“2014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报名注册人员近800人,展区面积3万平米,参展企业560家,进馆参观者高达15万人次。品博会现场销售额高达500万元、电商平台销售1.5亿元、参展企业促成订单近亿元。此外,2014商标年会设置了主论坛和9个分论坛,参加论坛人数高达5068人次。通过研讨,交流了国内外最新、最权威的商标信息。

  (二)积极筹备“2015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2015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由我们和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实施商标战略,发展品牌经济”为主题,活动亮点包括:“第二届中国品牌经济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聚焦国内外商标品牌发展趋势,为企业正确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提供有益的启示和借鉴;今年将开展2014-2015优秀商标代理案例发布、优秀商标代理机构评选颁奖和会员企业商标文化展示等活动;此外,还将举办海南商标历史文化展、海南品牌企业展示和品牌产品的展览展销,以展示海南当地文化特色和品牌内涵。

  三、广泛联系会员,提高服务会员质量

  (一)会同各地工商部门和商标协会,服务会员商标品牌建设

  今年7月以来,协会会同11省市工商部门和商标协会,举办了十余场企业商标品牌建设座谈活动。主题是围绕企业商标品牌建设话题,邀请商标主管部门的业务骨干和业界、学界专家重点介绍我国商标注册与保护制度、为企业商标申请注册和商标权益保护出谋划策、传授品牌推广和价值提升知识,解决企业商标品牌工作最基础,最共性的问题。

  (二)履行法定职责,加强商标代理行业自律管理

  协会以新《商标法》为契机,充分发挥法律赋予的商标代理行业组织进行行业自律管理的职能作用,积极作为。代理分会于4月初发布了《中华商标协会商标代理分会加强行业自律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加强培训工作,促进商标代理从业人员的知识更新和素质提高。4月,协会分别在北京、上海举办了商标代理人业务免费培训活动,并组织了业务知识考试,共计3000多人参加培训、1609人参加考试。

  维护并积极争取会员合法权益,也是协会的重要职责。协会高度重视商标代理人的合法权益,积极争取商标代理人代理商标行政授权确权案件的权利。

  四、积极举办公益活动服务大众创业

  协会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和上海“创投家”举办了两场“大众创业商标先行”公益讲座,为小微企业在创业初期遇到的商标方面的困惑和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具体方案。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创客们的实际需求,举办更多类似的公益活动,为推广“大众创业,商标先行”的理念多做工作,积极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五、搭建平台,积极推进国际和地区交流工作

  协会充分发挥协会民间社团组织的优势,积极与国外行业协会开展交流合作。今年5月,协会派员参加了在美国圣地亚哥举行的国际商标协会(INTA)第137届年会及相关活动,并进行了双边会谈,达成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向。本届商标节即开设了INTA论坛——丝绸之路上的商标、知识产权(商标品牌)金融创新论坛。

  今年5月,协会分别派出两个团组,赴台参加2015海峡两岸商标研讨会并进行相关参访活动,与台湾商标界充分交流,为台湾本地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推动了民族品牌的发展。

  六、立足职能,勇于创新,努力开拓协会工作新局面

  积极推进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的有关工作。按照总局党委和张茅局长的要求,一是做好商标品牌评价指标的基础研究工作,尽快制定出指标评价体系;二是解放思想,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探索与国际品牌评价机构合作,使商标品牌评价指标既符合中国国情,又适应国际化发展趋势;三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在经济日益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加强商标品牌理论研究,为提高中国品牌竞争力和促进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建立健全商标代理行业自律规范制度。为更好履行新《商标法》赋予的职能,协会要尽快修改章程,建立健全一系列规章制度,明确执业纪律和惩戒办法,使协会行业自律工作符合法律的要求。与此同时,制定商标代理人道德规范,带动代理机构加强诚信建设;探索制定商标代理行业服务标准,推动服务达标,促进公平竞争的商标代理市场环境。

   中华商标协会增补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一、增补以下会员为副会长单位:

  1.山东祥维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

  3.北京社文科技有限公司

  4.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5.北京黄金智慧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6.广东永华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

  7.山东千慧知识产权代理咨询有限公司

  8.北京三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9.隆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10.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11.上海京沪商标事务所(普通合伙)

  12.杭州德龙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13.扬州文苑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

  14.北京东灵通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二、增补以下人员为个人副会长:

  1.王培章中华商标协会秘书长

  三、增补以下会员为常务理事单位:

  1.北京英特普罗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2.山东方宇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

  3.北京安信方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4.云南禾瑞恒润商标事务所

  5.环球商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四、拟增补以下会员为理事单位:

  1.北京市浩东律师事务所

  2.北京优肯律师事务所

  3.北京品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4.湖北省商标协会

  聚焦商标品牌新闻活动 欢迎关注“中华商标协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