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四次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昨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0-17 07:32:58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祝微 实习生 刘蕊

  16日,第四次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在吉林省全面启动。当日,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协调小组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免费发放了宣传手册。

  据了解,人口普查是获得人口信息的主要来源,我国每十年进行一次,尾数逢0的年份为普查年度,两次人口普查之间进行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通称小普查,2015年开展的是第四次小普查。

  我省启动2015年小普查有助于查清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以来,我省人口在数量、素质、结构、分布以及居住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变化的信息。这能为研究未来人口状况的发展趋势,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全面小康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此次调查为抽样调查,全省抽中1771个调查小区,大约44万人,调查的标准时点为2015年11月1日零时,调查方式分为两种,入户调查或被调查户登录国家统计局网站自主完成。主要调查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社会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据悉,入户调查时间在10月16日至11月15日,网上自主填报调查问卷时间为11月1日至7日。调查员入户时会出示县级以上1%人口抽样调查领导机构统一颁发的调查员证件。调查户要确认调查员身份后再配合调查工作,以防不法分子盗取信息。选择通过网络自主填报调查问卷的,要事先告知调查员,在调查员指导下进行填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