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构喊:10月安全 不要怕

  • 发布时间:2015-10-17 07:32:58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16日,两市双双高开,随即遭遇震荡,临近午间三大股指接连跳水,午后再度强势上行,最终,沪指冲击3400点未果,创下逾一个半月新高。至此,A股节后累计涨幅达11%。两市成交共计9944亿元,逼近万亿元大关。

  截至收盘,沪指报3391.35点,涨53.28点,涨幅为1.6%,成交4594亿元;深证成指报11374.83点,涨145.45点,涨幅为1.30%,5350亿元。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研究员任泽平近期对投资者喊话:“不要停,本轮行情还没到高潮!”

  任泽平认为,当前市场的关键问题是风险偏好,钱多、无风险利率下降和估值不贵的条件都具备。去杠杆就是去风险偏好,现在去杠杆进入安全区间,风险偏好开始筑底修复:美联储暂不加息、十三五、降息降准预期、国企改革、大宗反弹、汇率走稳、微刺激、四季度经济和企业盈利走稳。任泽平指出,“投资者一旦减仓就会发现出去逛一圈没什么可以配置,硬着头皮再回来。债市已涨上去了,股市已跌出价值。不要自己吓唬自己,十月整体安全。”

  不过,对于A股四季度未来走势,机构看多之余仍显相对谨慎。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梁喆指出,预计中国经济将于四季度出现宏观经济复苏积极信号,此类迹象有望提升压抑已久的市场情绪。另一方面,去杠杆和去泡沫化运动将进入尾声,国内A股市场正逐渐进入相对安全区间。

  梁喆判断,在多种因素形成合力的前提下本次反弹存在向上突破的可能,但现阶段大盘点位走高没有强有力的逻辑支撑,因此市场自我炒作式的拉高一旦触及高位的风险红线,必然引发大量卖盘,这也是要保持对市场高度警觉的重要理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