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5亿美元 阿里巴巴丰厚聘礼 “求婚”优酷土豆

  • 发布时间:2015-10-17 06:33:2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薛松)阿里巴巴集团昨日宣布,已向优酷土豆公司董事会发出非约束性要约,拟以每ADS(美国存托凭证)26.60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除阿里巴巴集团已持有优酷土豆股份外,该公司剩余的全部流通股。这一交易预计总金额将超45亿美元。

  将从美股私有化退市

  优酷土豆或择机在A股上市

  这意味着,获阿里巴巴成功收购后,优酷土豆将从美股私有化退市,并可能择机在A股上市。受此消息刺激,昨日优酷土豆开盘即涨逾23%。

  目前,阿里巴巴持有优酷土豆18.3%的已发行股本。去年5月,优酷土豆正式对外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阿里和云锋基金(马云华谊兄弟董事虞锋共同设立)以12.2亿美元收购优酷土豆A股普通股,其中阿里持股 16.5%,云峰基金占股2%。截至2015年6月30日,阿里巴巴集团持有优酷土豆流通股的18.3%。

  同时,在阿里提议下,优酷创始人古永锵将继续担任优酷土豆集团董事会主席和CEO。

  但优酷土豆仍未摆脱亏损局面,该公司2015财年第二季度净亏损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扩大。

  对于在线视频行业的兼并整合潮,业界并不觉得意外,该行业仍处于拼资本和“拼爹”阶段。古永锵此前已表示:公司在积极地和阿里巴巴就视频电商展开合作,此外在大数据领域也在继续合作。他表示,随着消费者业务的发展,优酷也在和支付宝以及蚂蚁金融在在线支付方面进行合作。

  消费者以后可“边看边购物”?

  据透露,两公司合体后将给互联网用户带来更多新玩法,目前,优酷土豆和阿里妈妈正共同开发诸如“边看边买”、“玩货”这样的新产品,连接商家和消费者。而优酷土豆也将全面接入支付宝,让“剁手族”购物更畅快。

  古永锵曾介绍, “边看边买”顾名思义,消费者在观看电视剧、电影和动漫等视频时,点击视频中出现的商品即可购买,不用跳出观看环境。而“玩货”则给予了商家自我营销的机会,商家可以自己制作好玩的产品推广视频,吸引消费者注意和购买。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从结果来看,作为前端视频平台,优酷土豆可以在用户观看行为中获取信息,帮助商家识别什么才是对的时间、对的场景、对的消费者、对的商品;作为背后的数据和技术平台,阿里妈妈则利用这个闭环让商家和消费者通过视频建立连接,优化人群定向,提升产品和服务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