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部分童车存在安全隐患

  • 发布时间:2015-10-17 06:29:37  来源:长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富沛海)16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省工商局近日对部分流通领域销售的标称上海、天津等地19家企业生产的童车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在11组样品中,有6组被判定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54.55%。

  存在的问题包括:部分儿童自行车的把立管未发现永久性的标记或环圈,这有可能导致儿童在骑行过程中造成把立管脱落或折断;足尖间隙小于标准要求的最短距离,儿童在骑行转向时脚趾有可能会误卷入前车轮;闸把和把横管之间的尺寸过大,儿童在骑行时,会因为手小握不到闸把而不能进行紧急制动;产品标志、标签和包装上的内容缺失,可能导致误操作或无法避免可能出现的危险。

  省工商局要求自公布之日起,不合格商品经营者应依据公布的信息,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辖区工商机关对市场上销售的不合格商品组织清查,对不合格商品经营者依法进行处理。同时,省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注意查看商品标识、合格证,了解商品相关信息,发现疑似假冒伪劣商品请拨打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