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岭药业获批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5-10-17 03:33:08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刘勇峰)近日,国家科技部发布《关于批准建设第三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位列其中。

  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面向社会和行业未来发展的需求,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竞争共性技术研究,研究制定国际标准、国家和行业标准,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引领和带动行业技术进步。

  “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石家庄以岭药业为依托单位,设立络病理论研究室、临床重大疾病研究室、通络药物创新技术实验室,总面积12400㎡。形成了一支包括中医临床、植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物制剂、药理学、药代动力学等多学科交叉研究梯队,其中高级职称51人、博士35人。实验室邀请以岭药业院士工作站进站院士组成学术委员会,聘请国内医学界学术带头人作为客座研究人员。

  以岭药业每年为该实验室提供专项运行经费,实验室研究课题经费根据需要全额配套,并在人才引进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该实验室的建设不仅对中医药学术发展和学科进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将对企业发展和行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以岭药业(00260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