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省农村隐患公路2020年底前完成治理

  • 发布时间:2015-10-16 13:31:25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10月14日讯(记者 宋磊) 近日,我省首次通报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进度。截至9月底,全省17市中,威海完成治理隐患农村公路投资超6成,为全省最高,不过济南则仅完成6.48%。

  “十五”时期以来,全国在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上实施了公路安全保障工程,有效改善了公路行车安全条件。但是,我国幅员辽阔,公路点多、线长、面广,各地交通环境差异较大,部分公路尤其是农村公路安全隐患仍比较突出,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为适应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要求,全面提升公路安全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务院同意在全国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按照国务院部署,我省组织实施了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据了解,我省县乡公路总里程达56270公里,存在道路安全隐患的总里程为29533公里,隐患总里程占到52%多。根据省交通运输厅汇总的情况看,截至9月底,我省农村安全隐患公路治理已经完成总量的23.16%,各地在治理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工作开展方面还不平衡,其中,威海完成治理安全隐患农村公路的投资为60.83%,为全省最高,济南则仅完成6.48%,为全省最低,农村存在隐患公路的后续建设治理任务十分繁重。

  根据我省的安排,自今年开始利用三年左右时间集中治理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基本实现县乡公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公路安全防护水平显著提高,公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提升。今年年底前,我省要完成通行客运班线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的农村公路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的安全隐患治理;2017年年底前,完成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的安全隐患治理和公路穿城路段的安全整治;2020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乡道及以上行政等级公路的安全隐患治理。

  经初步统计,全省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总投资938亿元,需省级投资280亿元,其中,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治理计划投资38多亿元。目前,全省各级各部门正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落实建设资金,强化项目监督管理,全力加快实施进度,确保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按期完成计划任务。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