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障青运会宾客资金安全

  • 发布时间:2015-10-16 10:31:5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观看青运会赛事之余,到三坊七巷买个“榕榕”玩偶、品尝本地小吃……青运会将给福州带来的庞大客流人群也使安全支付问题成为本地商家和金融机构关注的焦点。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众多金融机构在榕分行都已经备有一整套安全支付相关的措施,确保青运会期间来榕宾客、市民在网络支付和银行卡支付等方面的资金安全。其中,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推出安全防护秘籍:硬件绑定+手机交易码,绑定常用手机后,用这个手机转账,就可以不用再随身带着动态口令牌了,安全又方便!

  ■周昆 陈小文 韩微

  农业银行“K码”让小额支付安全便捷

  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人士表示,农行一直致力于“以交易安全为基准,同时最大程度满足客户便利”的网上支付与移动支付技术开发,不断升级网上支付与移动支付的交易工具,以保障客户的安全满足客户的日常所需。今年来,该行在榕力推网上K码支付,既比传统的K宝方便、省钱,又安全可靠。

  农行K码是一组由数字组成的动态密码,与其他“快捷支付”的体验类似,只需输入卡号、手机号等待接收密码短信即可进行交易、支付。但不同于其他第三方快捷支付,K码是农业银行自己推出的快捷支付认证,比普通快捷支付的安全性更高。目前,K码日交易限额在1000元以内,普通用户的日常小额支付需求基本可以满足,在便捷的同时也能捍卫资金的安全。而且支持“三端”,即在pc端、移动手机端、平板电脑端统一支付流程;同时支持“三卡”,即借记卡、准贷记卡和贷记卡。

  工商银行 工银e支付设置多重保障防线

  互联网支付时代的来临,让支付安全、个人信息泄露等问题成为社会热点。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盗刷等事件时有发生,安全性俨然成为第三方支付平台和银行系支付博弈的焦点。显然,拥有安全管理专业经验的银行无疑更具先天优势。

  作为银行自有的支付产品,工银e支付设置多重防线控制风险,全面把关保障市民账户安全。开通时,为确保本人注册,需验证预留手机号码及卡密码或电子银行登录密码;开通及交易均在银行端处理,避免客户信息泄漏;所有交易动态密码短信均由工行95588直接发送至手机,手机动态密码与交易元素进行绑定,一次一密,提升交易安全性。

  此外,工银e支付独具匠心的“账户别名”设计,更可全面保障客户信息安全。账户别名是指在注册时设置的四位数字别名,交易时可替代卡号使用,避免银行卡号泄漏。

  同时,使用工银e支付还可开通余额变动提醒,实时关注账户资金动向,在银行设定的交易限额范围内自主调低交易限额,最大限度降低交易风险。

  兴业银行 持续发力“磁”旧迎“芯”

  目前,兴业银行金融IC 卡已升级到最新的PBOC3.0标准,实现“卡片防伪造,数据防盗取”,可为客户带来更安全更便捷的用卡体验。

  为给客户提供更好更优惠的金融服务,响应国家降低客户用卡成本的倡议,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于近期进一步下调金融IC卡工本费标准,由原来的10元/张降至5元/张,客户持磁条卡换领金融IC卡可免收工本费。除此之外,客户通过金融自助通自助开卡也可享受免收工本费的特别优惠。

  对于常常需要异地跨行转账的客户,兴业银行的E卡也是不可或缺的。只要汇入地有兴业银行网点,客户使用兴业E卡转账便可免除异地转账手续费,视为同城跨行转账,节省了大量的转账成本。结合此次金融IC卡工本费降价,兴业银行将进一步加强金融IC卡推广使用。□相关链接:

  华夏银行福州分行人士提醒,为尽量避免盗刷事件的发生,持卡人应具备安全刷卡常识。

  首先,建议持卡人将经常在商户刷卡或在ATM取现使用的磁条银行卡,更换为金融IC卡(即芯片卡),这将极大提升银行卡安全性。在商户刷卡消费,尽量避免银行卡离开视线范围。在刷卡消费和使用ATM输入密码时,都应尽可能注意手势遮挡。谨慎识别ATM机具上张贴的“故障”、“升级”或要求转账的所谓“公告”,银行、银联不会要求持卡人向指定账户汇款。

  其次,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密码、短信验证码,以及信用卡有效期、校验码(CVN2,背面签名条上数字的后三位),都是涉及账户资金安全的重要信息,请务必妥善保管,不要通过邮件、短信、聊天工具发来的钓鱼网站链接输入这些信息。任何索要短信验证码的行为都是诈骗,网上交易时,短信验证码相当于“一次性密码”。

  最后,如果发现被骗或被盗刷,应立即致电发卡银行或支付机构,并及时冻结、挂失卡片或账户。部分支付机构需持卡人提供报警回执作为否认交易的证明材料,由于公安机关对案件受理地有规定,建议持卡人在前往派出所报案前先拨打110咨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