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指导意见出炉 银联移动支付亮出“安全牌”

  • 发布时间:2015-07-29 10:52: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近日,央行、工信部、公安部、财政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意味着互联网金融经历野蛮生长后,将进入到一个更加规范发展的时期。这一指导意见在肯定互联网金融价值的同时,也对第三方支付、P2P等行业提出更高要求,而未来最大的变化将是明确监管。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第三方支付新的政策背景下,由银联打造的银联移动系列支付产品的安全价值逐渐得到凸显。“实际上,在移动支付领域,不能过度追求用户体验。风控仍然是金融领域的重中之重。”

  银联相关人士介绍,银联移动支付系统是通过银联卡发卡行进行支付信息验证,持卡人在线支付时无需预留信息,只需通过发卡行验证后即可完成付款,有效预防了用户信息泄漏问题的发生。与此同时,持卡人在支付过程中,其支付信息是通过金融专线密钥加密传输至发卡银行进行信息验证,之后再向持卡人发送动态验证码完成整个支付流程。这样点对点的验证方式可有效规避互联网风险和互联网阻塞对支付过程的影响,让持卡人能够享受到更加安全快捷的支付体验。

  与之相比,时下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第三方支付公司为强化移动支付的快速特性,主要通过简单的六位数字密码作为验证手段。业内人士评价,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并没有像第三方支付公司那样激进,更多地兼顾便捷性和安全性,支付过程需要每次输入卡号、手机号、短信验证码等信息,更加安全。

  目前,随着移动端网购及支付对于安全隐患的觉醒,银联移动支付已经成为网购人群“指尖购物”的首选支付方式。而国内大量知名电商,如铁路购票12306、京东、苏宁、国美、美团、百度糯米、口袋购物、一号店、邮乐网、沃尔玛、山姆会员店、拍拍、美丽说、乐蜂、蜜芽宝贝、AA租车、楚楚街、E代驾、美囤妈妈、格瓦拉、蜘蛛网、大润发飞牛网、大商天狗网、华为、魅族、途牛、同程、拉手网、河狸家、永辉超市等移动客户端或WAP站都已陆续接入银联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顺络电子 18.82 9.99%
2 润欣科技 15.21 9.98%
3 东港股份 16.80 7.01%
4 石基信息 28.20 5.11%
5 同方股份 10.97 5.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神思电子 21.68 -3.30%
2 天喻信息 10.80 -2.44%
3 东信和平 8.55 -2.06%
4 数字认证 52.39 -1.89%
5 新国都 27.98 -1.5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