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生猪猪肉价格同步回落

  • 发布时间:2015-10-16 08:31:1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本周生猪出栏价格为每公斤16.42元,比前一周回落0.5元左右,这是下半年以来生猪价格的最低点。与之相对的是,猪肉价格也开始同步回落,但降价幅度不大。

  畜牧专家分析,生猪生产历经了近一年半的低迷亏损,今年4月开始逐渐上升,5月终见曙光,达到盈亏平衡点。6月猪粮比价升至6.29:1,生产开始盈利。8月达到顶点每公斤18.19元,不少饲养户摆脱亏损局面,补栏踊跃,造成当前生猪存栏、出栏数量增加,价格回落。截至9月底,本市生猪出栏275.56万头左右。

  目前,生猪出栏价格回落,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是猪饲料价格回落。监测数据显示:本周育肥猪饲料每公斤2.58元,比前一周每公斤回落了0.03元左右。畜牧专家预测,每年秋冬季,都是猪肉的消费旺季,预计,短期内生猪市场价格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后期猪肉价格将保持基本稳定的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