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取钱不用卡 刷脸就行

  • 发布时间:2015-10-16 08:31:0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

  在ATM屏幕首页点击

  选择“刷脸取款”功能

  2

  系统自动抓拍现场照片

  3

  与银行可信照片源进行比对

  4

  验证通过后输入手机号码

  进一步确认身份

  5

  输入取款金额、密码

  6

  拿取现金

  制图:孟宪东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科技影片中酷酷的刷脸取款情节已经来到我们身边。日前,招商银行宣布推出了“ATM刷脸取款”业务,这也是国内银行首次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自动取款机上的重大举措。

  记者来到招商银行ATM设备前亲身体验了这个新业务。首先在ATM屏幕首页点击选择“刷脸取款”功能,系统自动抓拍现场照片,然后与银行可信照片源进行比对,验证通过后输入手机号码进一步确认身份,紧接着输入取款金额、密码,最后拿取现金,无须插卡取卡,整个流程非常便捷。该行相关人员介绍,招商银行的“刷脸取款”技术进一步利用核心算法对人脸部的五官位置、脸形和角度进行计算分析,将误识率控制在较低水平的同时,保证了较高的识别准确率。而此前,他们曾在柜面及VTM渠道应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辅助核查,其人脸识别技术已经经过了反复的考验。

  与现有的“无卡取款”业务相比,“刷脸取款”业务的优势在于进一步简化了用户的取款流程,无须事先通过手机银行进行预约,真正做到“随时随地,即刷即取”,大大优化了用户体验。同时,在安全性方面,“刷脸取款”拥有三层安全防护,包括人脸识别、手机号码验证、密码验证,这也就意味着“刷错脸”的风险大大减少。

  招行此次率先将“刷脸技术”应用到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取现业务,是基于互联网新技术的更开放、成本更低的“智能银行”全新金融服务模式。对普通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给传统取款业务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科技便利和体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